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防水門事件 外資反手買超 緯創續跌但5日線有撐

防水門事件 外資反手買超 緯創續跌但5日線有撐

2018/03/16 19:02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防水門事件 外資反手買超 緯創續跌但5日線有撐

緯創 (3231-TW) 驚傳昆山廠採用非蘋果合格零件,導致防水係數出現瑕疵,遭蘋果勒令停工兩周檢查,緯創對此強調工廠沒有停工。而外資昨天趁勢反手買超緯創,但是緯創股價今 (16) 日還是續跌超過 3%,以 25.6 元作收,5 日線仍具強烈支撐。

緯創傳出為蘋果代工 iPhone 8 Plus 放置 SIM 卡的防水機構件,疑似在未經客戶同意下,採用另一家非蘋果供應鏈業者生產的產品,導致防水係數出現瑕疵,遭蘋果勒令停工兩周檢查。

不過,緯創公司已否認停工,預期此事件對公司營運應影響不大。法人表示,緯創今年 iPhone 新機供貨比重預估在 10%,出貨量較去年倍增,仍是 iPhone 新機受惠股。

在緯創傳出此「防水門」利空之際,外資卻在昨天反手買超緯創 5477 張,雖然今天緯創續跌,但是外資對其操作動向將動見觀瞻。

若投資人看好緯創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外 15% 的標的,例如:緯創群益 76 購 01 (070301-TW)、緯創兆豐 77 購 01 (071405-TW)、緯創國泰 78 購 01 (073337-TW) 等。

緯創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緯創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緯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