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味全蘇守斌:市場Real Food潮流驅動需求 蛋品供應將倍增

味全蘇守斌:市場Real Food潮流驅動需求 蛋品供應將倍增

2018/03/18 10:17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味全蘇守斌:市場Real Food潮流驅動需求 蛋品供應將倍增

包括大成 (1210-TW)、卜蜂 (1215-TW) 兩大在台飼料及食品業者積極在擴大蛋品及肉品加工規模,而味全 (1201-TW) 轉投資的品牌蛋「木崗高品質雞蛋」預計今年的供應量預計也將由每日 10 萬顆倍增到 20 萬顆的規模。

在此一食品業、飼料業者積極擴大在難以進口替代的蛋品市場擴張動作下,味全執行長蘇守斌指出,主要在於市場對於「Real Food」(天然食材) 進一步需求的潮流,同時,對於品牌重視程度也在大幅提高。

味全轉投資台南福頂公司的持股比例在 37%,生產「木崗高品質雞蛋」全數交由味全行銷,在味全本身在食品冷藏鏈的優勢,產品除以德國進口設備處理之外,全數的冷藏運銷,蘇守斌說,預計今年的供應量預計也將由每日 10 萬顆倍增到 20 萬顆的規模,目前擬訂的中程擴產目標供應為每日 50 萬顆。

在目前全台雞蛋市場規模達約 2000-2200 萬顆,大成將投資超過 1 億元在彰化興建旗艦級的洗選蛋廠,將擴大蛋品一條龍布局,預期 2018 年在產能與銷售增加下,大成集團蛋品事成長可望提高 20-30%。

大成在蛋品市場的布局從飼料、蛋雞養殖、洗選廠,再延伸至蛋品、液蛋,更推出自有品牌蛋品打入零售通路,以一條龍管理模式確保食安。目前大成旗下在嘉義有 3 個蛋廠,也有 3 個洗選場,目前大成規劃將在彰化購地自建旗艦級的洗選蛋廠,將引進國際最新的設備。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卜蜂董事長鄭武樾。(鉅亨網記者張欽發攝)

2016 年也投資台灣兩大蛋雞場牧大蛋品、菁山開發成立瑞牧食品及瑞福食品,產品並以「古早蛋」品牌行銷,卜蜂董事長鄭武樾明白指出,卜蜂在肉品加工及蛋雞養殖事業也都將繼續擴大,主要以符合現代家庭生活型態對於「即食」的需求。

卜蜂去年全年財報,營收及獲利同創歷史新高,稅後純益為 14.33 億元,年增 13.57%,每股純益 5.35 元,而對於去年盈餘分派,將另召開董事會敲定,法人預估,卜蜂每股股利配發,將由每股 3 元起跳。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雞蛋味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