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政府近期推廣離岸風電,未來相關風電個股可持續留意

【大昌投顧】盤前分析-政府近期推廣離岸風電,未來相關風電個股可持續留意

2018/03/19 08:39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1. 台股上週震盪整理,雖有一度衝關 11000 點整數大關,但不敵上方賣壓,拉回修正,波動也逐漸加劇,,而週線上漲 162.88 點作收。短線上月線已經翻揚,雖然目前未較先前強勢,但下方支撐力道開始轉強,若能持續守穩月線,仍是較樂觀看待,當然美股依舊影響著全球股市,也是需要留意的重點,籌碼面外資上週動向相對不明朗,若外資買盤回籠,將挹注動能向上。

2. 櫃買指數上週相對加權指數強勢,漲幅明顯擴大,緩步走升,月線趨勢也同步翻揚,量價關係只要不失控,中小型個股有機會更加活絡。

3. 金融指數上週整體反彈幅度強勁,回至月線之上,若能守穩,才有利後勢表現。電子指數上沖下洗,漲幅收斂,似乎需留意美國科技股表現,若能續強,方能帶動電子股,而上週強勢族群有被動元件、記憶體、IC 設計、矽晶圓等。傳產類股則由生技、高爾夫球相關等表現較亮眼。

4. 政府近期推廣離岸風電,加上上周台電董事長證實核四發電廠正式終結,使得相關節能用電題材發酵,而在政策扶持下,未來相關風電個股可持續留意。

5. 由於大陸半導體產業崛起,加上英特爾(Intel)、台積電等持續擴大產能,引領 12 吋擴產近年進入爆發期,尤其是大陸就有 10 座廠興建中,8 吋晶圓產能亦是供不應求情況。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