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立院備詢〉FII火速登陸 顧立雄:只有鴻海玩得起 不至於有磁吸效應

〈金管會立院備詢〉FII火速登陸 顧立雄:只有鴻海玩得起 不至於有磁吸效應

2018/03/19 10:40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金管會立院備詢〉FII火速登陸 顧立雄:只有鴻海玩得起 不至於有磁吸效應

鴻海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申請大陸 A 股上市,從申請到通過只有短短 36 天,創有史以來最快紀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9) 日表示,大家都擔心這個問題,但只有鴻海才玩得起這樣的遊戲,短短 2、3 年間透過併購和股權交換,讓 FII 市值達到外界預估的新台幣 3 兆元,FII 掛牌是鴻海全球布局一部分,不認為單一事件就會產生磁吸效應。

顧立雄今天赴財委會針對就「如何防止中國大陸股市磁吸效應」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針對大陸磁吸效應,顧立雄指出,在全球化的年代,不是只有中國的資金在磁吸,全世界大家都一樣在磁吸,台灣是一個小型開放經濟體,每天面臨全球資金移動、匯率和利率的風險。

顧立雄說,鴻海 FII 視個案,其全球布局情況,其他公司不一定仿習得來,對於其效應值得我們關注,但對中國最近相關推出的措施,當然要加強關注,但整體來看,不至於對台股造成所謂的磁吸效應。

針對顧立雄對於中國股市磁吸效應的態度,立委曾銘宗質詢時轟顧立雄,「看不出磁吸效應是專業問題、鴕鳥心態」,曾銘宗認為,鴻海 FII 大陸掛牌,對台灣資本市場來說是重大的分水嶺,若大陸不斷鼓勵台灣已在大陸投資的 1178 家上市櫃公司的子公司,都在大陸掛牌,未來大陸子公司市值將大於台灣母公司時,會要求母公司下市。

曾銘宗表示,金管會目前提出的因應措施都是「小對策」,他質疑,小對策要如何因應中國大陸的大策略,建議顧立雄心態要先調整、要嚴肅應對,若慢慢地觀察大陸後續開放情況,台股恐怕只會慢慢被邊緣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金管會顧立雄磁吸效應中國股市鴻海FIIIP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