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良得去年EPS0.22元,上市以來首次未派發股利,盼惠州廠效益逐季提升

個股:良得去年EPS0.22元,上市以來首次未派發股利,盼惠州廠效益逐季提升

2018/03/19 11: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良得(2462)於去年啟動遷廠計畫,將深圳廠遷往擴廠後的惠州廠,但由於惠州廠稼動率偏低,產能尚未完全開出,因此導致去年獲利下滑,去年稅後淨利為3044萬元,EPS0.22元,經董事會決議通過,擬不分派股利,這也是良得上市以來,第一次未派發股利。

良得從NB產品,逐漸轉往非NB產品的佈局,包含智慧家電、遊戲機、雲端等產品,因而啟動惠州廠擴建計畫,並將深圳廠關閉,盼藉此發揮集中效益,並提高自動化生產比例,降低生產成本,良得預計,在惠州廠稼動率提升後,將增加60%產能,目標每年產出逾四億條線材。

良得提到,目前在智慧音箱及遊戲機產品訂單皆穩定成長,兩者今年的營收占比有望達20%,盼在惠州廠產能逐步開出後,效益能逐季成長,並在高毛利產品出貨成長下,帶動產品組合轉佳。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