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旺宏(2337)六年來首配息,惟今股價走勢不賞臉

焦點股:旺宏(2337)六年來首配息,惟今股價走勢不賞臉

2018/03/19 12: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NOR記憶體製造商旺宏(2337)受惠於全球NOR供需失衡,去年繳出每股淨利3.12元的好成績,而公司董事會擬配息1元現金和0.2元股票,是近六年來的首度配息;惟旺宏雖有配息的利多,但今日股價表現不佳,始終在盤下震盪。

旺宏去年營收341.97億元,年增42%,並順利轉虧為盈,每股淨利3.12元,公司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與0.2元股票股票,此外,因應未來營運需要,旺宏董事會決議辦理3.6億股額度內國內現金增資、現金增資發行新股參與發行海外存託憑證,及1.8億股額度內私募普通股或私募國內、海外轉換公司債。

展望今年,旺宏董座吳敏求依舊對自家NOR、NAND等產線表現深具信心,並可望持續繳出亮眼成績單。而就大陸今年將有新增的NOR產能開出一事,市場認為影響的應該在低階市場。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