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灣百和股利、獲利能見度 兩外資持保留看法

台灣百和股利、獲利能見度 兩外資持保留看法

2018/03/19 13:1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台灣百和股利、獲利能見度 兩外資持保留看法

黏扣帶及鞋材大廠台灣百和 (9938-TW) 日前董事會通過去年財報稅後純益 16.2 億元,獲利創新高,每股純益 5.44 元,該公司董事會決議擬對去年盈餘配發 3 元現金股利,但此一盈餘配發率引發日系外資不滿,最新對於台灣百和的評等為「持平」。

台灣百和股價自波段高檔的 133 元下跌到 3 月 16 日收盤價 81.5 元,波段跌幅已達 38.72%,而美系外資今天的最新報告,同樣對於台灣百和的股價評等為為「持平」,並未建議加碼。

台灣百和去年財報營收 117.48 億元,年增 10.5%,毛利率 40.05%,年增 0.74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16.2 億元,創新高,年增 8.7%,每股純益 5.44 元。

台灣百和董事會決議擬對去年盈餘配發 3 元現金股利,盈餘配發率為 55%,相較於 2012-2016 年配發率 52-66% ,此次配發率屬於低檔,日系外資認為股利低於市場預期的 3.4-3.6 元配發水準。且對於台灣百和今年的本業獲利能見度也持保留看法。

百和的 3 元現金股利,相對於股價的現金殖利率約 3.68%,外資也認為缺乏吸引力。

台灣百和獲利成長,主要動能來自鬆緊帶、鞋帶、織帶及射出鉤等訂單穩定成長,同時,高毛利梭織一片式雙面繡布,及四面彈性針織鬆緊帶訂單,也對獲利帶來挹注效果。

百和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百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