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環宇-KY(4991)6吋產能最慢5月中敲定,今年成長靠資料中心VCSEL

個股:環宇-KY(4991)6吋產能最慢5月中敲定,今年成長靠資料中心VCSEL

2018/03/19 14: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環宇-KY(4991)去年EPS 4.77元創歷史次高,董事長黃大倫表示,今年主要成長引擎來自資料中心VCSEL產品,25G產品預計下半年出貨,而進軍5G市場的關鍵6吋廠已在洽談中,預計今年股東會5月15日之前會敲定,購買舊廠及合資策略合作均是選項之一,相關業績將在明年發酵。

5G發展加速,環宇已準備好幾種技術,包括高線性的HBT製程、高頻的PHEMT和磷化銦的製程、以及高頻的濾波器製程,可應用在LiDAR、3D感測等。黃大倫表示,今年股東會5月15日之前會把6吋產能敲定,可能是購買舊廠及合資策略合作,若能爭取到3D感測等相關訂單,有機會在年底發酵,但相關業績主要貢獻在明年。

不過,研調機構TrendForce日前指出,VCSEL主要供應商Lumentum與蘋果之間存在專利協議,使得安卓陣營跨入面臨挑戰。黃大倫表示,安卓陣營已有應變方式-EEL(邊射型雷射),這些相關技術公司都在發展中。

至於今年營運,成長要看資料中心VCSEL產品,這是今年成長主軸,25G產品預計下半年出貨。而100G今年出貨量拚倍增,2.5G需求快速回升,10G PON下半年需求也快速成長,5G發展也帶動基站需求,PA、光模塊等用量同步向上。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