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捷迅(2643)去年EPS2.17元,每股擬配發現金2元,21日舉行法說會

個股:捷迅(2643)去年EPS2.17元,每股擬配發現金2元,21日舉行法說會

2018/03/19 14:05 財訊快報/劉居全報導

捷迅(2643)今(19)日公布去年度獲利,EPS為2.17元,董事會決議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2元。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表示,對於新的一年發展,捷迅本著穩健的作風,將繼續開發電子商務相關客群服務,而捷迅美國地區也已開始提供海外倉(Fulfillment Center, FC)服務,也已與大型企業如Amazon等進行配合,詳細業務發展計畫,將於3月21日法人說明會說明。

孫鋼銀表示,去年上半年度航空運費漲價速度過快,在標案客戶暫時無法調整報價的情況下使獲利受到侵蝕,整體表現較前一年度呈現下滑;但自去年下半年度起,陸續調整負毛利客戶群後,使原本受到侵蝕的獲利回穩。

再者,去年捷迅與中國知名大型企業簽約合作,受託處理中國來台中轉之郵件包裹服務,再轉口至世界各地。此項業務的發展,使捷迅台灣地區營收占比由8%成長至16%,整體電商客戶合併營收占比達30%。去年捷迅除了發展新加坡當地整合型包裹遞送服務外,更致力於:承攬航線多元化、提供客戶多元及更完整的問題解決方案(total solution),皆使捷迅未來獲利展望相對樂觀。

此外,由於去年第四季起航空艙位因電商貨物貨量增長致使爆艙問題嚴重,為了解決此狀況,捷迅已陸續與數家新航空公司配合。孫鋼銀表示,因科技發達,消費模式改變,現在出貨的方式已不再是傳統B2B的運送方式,反而多以B2C或C2C方式大量運送,捷迅配合的客戶群,除了傳統消費型電子產業外,電子商務相關客群已佔極大比例。在看好電商派送服務商機為未來的趨勢下,捷迅在整合型包裹遞送服務發展上,更要快馬加鞭努力去做,待成熟時會將此服務推廣至香港及台灣,提供更好的服務給社會,也創造屬於捷迅自己的品牌價值,期許能成為國際知名之大型整合型包裹遞送服務公司。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