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來思達(8066)看好中國內銷家具市場,將快速招商,深化品牌形象

個股:來思達(8066)看好中國內銷家具市場,將快速招商,深化品牌形象

2018/03/20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中國家具龍頭企業顧家家居(603816,SH)去年營收及獲利年增幅四成,昨(19)日股價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價。台灣家具行銷公司來思達(8066)看好中國家具內需商機,跨入中國內銷市場第一步,將快速招商,深化品牌形象,打造Lifestyle新觀念。

中國家居用品板塊近期受到投資人重視,主要是2017年家居企業的業績亮眼,基本面趨於正向,帶動整體板塊股價上揚。

投資專家指出,以顧家家居為例,該公司成立於2006年,以外銷休閒沙發起家,專業從事客廳及臥室傢俱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目前產品銷售世界120多個國家和地區,在國內外擁有超過3,300多家品牌專賣店。

顧家家居靠著品牌種類多元化、工廠直銷及合夥人機制,該公司去年創造了66.93億元人民幣的營收,8.09億元人民幣的獲利,年成長40%,EPS 1.96元人民幣。隨著中國消費力提升,對於家具要求也隨之提高,家具內需市場頗具成長空間,顧家家居股價因而節節攀升,創下掛牌以來新高價。

來思達轉投資的徠室達董事長顧名儀指出,該公司同樣看好中國內銷家具市場潛力,未來目標是建立線上、線下完整的銷售組織,第一步將廣招經銷商,積極拓展專賣店,布局全中國市場。

下一步則是推出電商平台,穩固來思達在中國大陸「美國麗室達家居」的品牌知名度。使消費者產生品牌信任度,爾後虛擬通路銷售時,才能降低退貨成本,提高營收,同時服務廣布全中國大陸的經銷商。

她強調,不同於於傳統的家具零售店,Lifestyle每一家專門店旨在將舒適溫馨、休閒自然、返璞歸真、家庭與愛傳遞給消費者,為客戶打造「有限空間裡的無限美式生活暢想」。在Lifestyle,售賣的不僅是家具,更是令人嚮往的美式生活方式。

該公司杭州專賣店店王岩分析,中國官方雖政策上調控房市,但房價依然持續向上,以一線城市杭州為例,80-90平方米的房子就要300萬元人民幣,在房價甚高的情形下,民眾採購家具時,有三大訴求,一要控制成本,二要成套實體展示,三是要求材質符合健康訴求。

因此,王岩說,該公司在銷售策略上,專賣店的銷售人員不會只顧著賣家具,達到業績,而更注意品牌故事的說明,顧客回訪及售後服務,以口碑行銷,帶動後續業績。

王岩說,杭州市是中國一線城市,擁有近千萬人口,也是該公司發展內銷的重點城市之一,今年內預計要有四家經銷商,由於阿里巴巴總部位處杭州,區域內的IT產業多,IT工作人員生活壓力大,家是讓人放鬆的地方,家居用品的設計,將做到讓人感到更為舒適自在。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