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長榮集團展望〉海運供需未完全平衡 長榮海拚今年成長質量並進

〈長榮集團展望〉海運供需未完全平衡 長榮海拚今年成長質量並進

2018/03/20 14:54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長榮集團展望〉海運供需未完全平衡 長榮海拚今年成長質量並進

長榮海 (2603-TW) 董事長張正鏞今 (20) 日指出,今年供需還未完全達到平衡,中長期來看仍趨向供需健康,他強調,今年將隨全球經濟成長同步成長,力拚質量並重,除量的增加外,品質也要提升。

針對今年產業不確定性,張正鏞表示,今年最大挑戰是全球貿易保護政策,可能出現正反兩面影響,在負面衝擊部分,恐造成全球貿易量縮減,衝擊海運全球運量,進而對長榮海造成影響。

但他強調,實際情況也不全然這樣,往正面看,如果大家願意坐下來談,把貿易壁壘拿掉,對物流將有幫助,張正鏞說,大家都很聰明,可以找出解決的答案,化解衝擊。

張正鏞指出,海運跟全球景氣連動,希望貨量可以跟著全球經濟成長走,如果全球經濟成長,長榮海也會同步成長,另外,如果重要客戶業務成長,貨量也會隨著增加,對長榮海來說,更沒有理由不成長。

至於船隊的汰舊換新部分,張正鏞說,每年船都要退休,除增加艙位外,新船型加入將進一步優化船隊,同時降低單位成本,現在油價低,是很好的船隻汰換時間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長榮海貿易保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