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快來領5千!郭董說到做到 FII說明會小股東車馬費受理登記中

快來領5千!郭董說到做到 FII說明會小股東車馬費受理登記中

2018/03/20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快來領5千!郭董說到做到 FII說明會小股東車馬費受理登記中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到做到,據了解,上周五 A 股說明會的小股東車馬費,目前券商已經開始受理登記,預計一周內撥發股東帳戶。(圖/鉅亨網)

鴻海 (2317-TW) 董事長郭台銘說到做到,據了解,上周五 A 股說明會的小股東車馬費,目前券商已經開始受理登記,預計一周內撥發股東帳戶。上周五鴻海委託券商舉行 A 股說明會,不過因為管控嚴格,使得不少在 1 月 31 日股東臨時會當天未能到場登記的小股東,遭拒於門外,甚至還有小股東表示要向郭董抗議。

 

郭台銘後來聽聞有小股東未能入場後震怒,尤其還有小股東是遠從台東而來,立即要求券商補救,還說出要讓當天有到場的小股東,不論有沒有進場,都可以獲得車馬費補助。

 

郭台銘向來對於小股東相當體貼,尤其鴻海很多小股東都是靠鴻海股利當作六退休金過日子,而且每年的股東會,郭台銘也特別要求同仁把前面幾排的座位規劃為博愛區,讓遠道而來的資深小股東能有位子坐。

 

鴻海旗下金雞FII赴A股上市,許多鴻海股民興趣高昂想要參加,但上週五由福邦證券舉辦說明會公布的手續卻依然繁複,股民不僅要親自跑一趟到大陸開戶,還要在FII上市前20日買滿市值1萬人民幣的A股股票才有資格參加抽籤,這些動作和一般人到大陸買股無異,股民沒有感受到券商協助,失望而歸。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罕見召集少數媒體到信義區家中說明,郭董先向小股東致歉,且撂下狠話表示要撤換承辦券商,也將針對前天出席說明會的小股東發放5000元車馬費,並會在周二前透過香港第3方中間機構尋找解決替代方案。  

 

▲郭董曾在一月股東臨時會上表示,一定會協助股民優先參加FII抽籤,但福邦證券卻沒讓股民感受到誠意,郭董向小股東致上12萬分歉意。(圖/鉅亨網)

 

郭董曾在一月股東臨時會上表示,一定會協助股民優先參加FII抽籤,但福邦證券卻沒讓股民感受到誠意,郭董向小股東致上12萬分歉意,他表示,這件事是呈報單位沒有處理好,會做適當處分;其次,對承辦的券商,因為沒有照顧好小股東,將取消以後跟鴻海合作的機會,未來不得承辦鴻海相關業務。

 

另外,對於上週五專門跑一趟參加券商說明會的股民,因不少人專程由台中跑來台北,卻沒得到滿意答覆,因此將給予5000元的車馬費,不需要任何證明,只要告知有來現場即可。根據福邦證券統計,前天出席的股東約4、50人,郭董大概要發25萬車馬費。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郭董表示:「如果這是不可能的事(參與FII抽籤),我就不會辦這樣的說明會,雖然有法規障礙,但並非不可能克服,我已交代財務部門去研究,如果不行,就違背我這輩子做人做事的誠信。」

 

郭董強調周一、周二會找香港承銷商討論,看如何尋找解決方案,因為台灣法令不允許,希望能用滬港通合法的仲介機構,需要幾天時間來辦理,希望周二下班前趕快對小股東說明,並且一定會親自督辦這件事,周二將會發出聲明稿,可能集合大家來一起開一個帳戶,或尋求別的辦法。

 

 

根據上周五福邦證券公布的辦法,有意參加FII抽籤的股民需備好台胞證、大陸居住證、大陸銀行卡、大陸當地手機電話等資料,才能開設買賣A股帳戶,並且在FII抽籤前20日,用該帳戶完成市值1萬人民幣的A股交易才有資格參加FII隨機搖號抽籤,中籤率也不高。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