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期指結算尾盤大怒神 台塑化爆量殺尾 留逾60點上影線

台股盤後-期指結算尾盤大怒神 台塑化爆量殺尾 留逾60點上影線

2018/03/21 14:33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期指結算尾盤大怒神 台塑化爆量殺尾 留逾60點上影線

台股今 (21) 日因為台指期結算,指數陷入震盪,儘管光學股重掌多方大旗,被動、生技也續穩,不過權值股鴻海及台積電表現不給力,壓抑指數衝高後拉回,尾盤台塑化摜殺爆 1.5 萬張大量,壓抑指數收斂漲幅,終場僅小漲 0.23 點,以 11011.07 點作收,成交值 1299.62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是開盤衝高後持續收斂漲幅,儘管盤中最高來到 155.84 點,再創 2008 年 5 月 23 日以來新高,終場僅上漲 0.37 點,以 154.47 點作收,成交值 403.52 億元。

台股類股漲多於跌,其中漲幅最高的是紡纖類股,漲幅達 1.7%,光電、觀光漲幅也超過 1%,電子零組件、通信網路、電器電纜、食品、貿易百貨、電子通路、塑膠、其他類、電腦設備、資訊服務、汽車、建材營造、電機機械、其他電子、水泥、金融、半導體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造紙、橡膠、航運、生醫、化學生醫、化學、鋼鐵等。

台股今天出現震盪尾盤急殺,其中台塑化最後一檔爆出 15200 張的大量,也壓抑股價由平盤附近向下急殺 8%,另外包括友達、群創、映泰及承啟,也有同樣殺偉的現象。

至於電子三雄則是僅股王大立光相對強勢,股價走勢開高走高,一度逼近 3700 元大關。二線光學股則是因為玉晶光傳出打入華為供應鏈,股價亮燈漲停,也帶動先進光、揚明光、新鉅科、亞光、光燿科、聯一光、今國光、華晶科、佳能等均收紅。

台積電及鴻海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但終場均以小黑作收。

被動元件也因為再度傳出漲價消息,這次由光頡發動,盤中一度亮燈漲停,龍頭廠國巨今年營收也有望衝上 400 億元新高,股價繼續朝 500 元大關挺進,激勵信昌電、大毅、美磊、奇力新、九豪、華容、奧斯特、立隆電、禾伸堂、立敦等均收紅。

顯卡族群則相對震盪,指標股撼訊在漲停後出現震盪,微星也相對抗跌,青雲則是一度亮燈跌停,技嘉、承啟、映泰等也均收黑。

生技股則是另一個資金簇擁的族群,包括立康、商之器、康聯 - KY、科妍、晟德亮燈漲停,馬光 - KY、慧智、醣聯、中裕等漲幅也均超過 4%。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因為遇到台指期結算,指數在最後一檔出現摜壓,整體來看,今天的強勢股還是具有漲價題材的族群,例如被動元件,或是低價及低位階股,例如光學及 MOSFET,整體來看,目前指數還是處於高檔盤整,仍將是區間整理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