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同攻太陽能 農博會展發電系統 相當1.2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效果

大同攻太陽能 農博會展發電系統 相當1.2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效果

2018/03/21 17:40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大同攻太陽能 農博會展發電系統 相當1.2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效果

大同 (2371-TW) 積極在全台建置屋頂型、地面型、水上型等太陽能光電系統,累計目前在桃園地區投入建置完工掛表案場已超過 13 百萬瓦 (MWp),桃園農業博覽會預計 4 月 4 日開幕,大同今年將強打綠色智慧農業,在園區共建置 12 處太陽能發電系統,總建置容量預計達 811.02kWp (千瓦),每年發電量 90 萬度電,減碳量約 475 公噸,相當 1.2 座大安森林公園減碳效果。

大同指出,去年在桃園農業博覽會,以循環經濟概念規劃建置「埤塘光電」、「光電廊道」、「生命樹」、「現代奉茶亭」及「植物工廠」;今年則是將綠色能源、智慧管理系統、傳統的農業技術結合,主打綠色智慧農業,預計將成為重點主題之一。

大同近年來積極發展太陽能光電系統,除了各縣市的屋頂太陽能系統建置外,陸續取得包括台北市福德復育公園、桃園市 5 座掩埋場太陽光電系統,新近更取得新竹市公有房地招租案,其中看海公園垃圾掩埋場也是場址之一。

大同表示,在今年農博將大量展示太陽能系統的應用,包括水上型埤塘光電、清潔隊辦公室屋頂型太陽光電、可行走的太陽能板步道、造型生命樹及光電廊道,總計在農博園區共建置 12 處太陽能發電系統。

大同指出,除在全台建置屋頂型、地面型、水上型等太陽光電系統外,未來將與國外企業在電力設備、智慧微電網暨區域電網、新能源、儲能及太陽能系統等方面合作,開發日本及東南亞等市場。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關鍵字: 大同桃園農博太陽光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