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華電捐5千萬扶植新創企業 鎖定物聯網、資安、大數據

中華電捐5千萬扶植新創企業 鎖定物聯網、資安、大數據

2018/03/21 20:25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中華電捐5千萬扶植新創企業 鎖定物聯網、資安、大數據

中華電 (2412-TW) 今 (21) 日攜手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宣布擴大辦理「火金姑 (企業相對保證) 專案」,中華電將捐助 5000 萬元,信保基金提撥等值專款,提供 20 倍 (20 億元) 保證融資額度,共同扶植新創及中小企業,主要鎖定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等產業。

中華電 2006 年間曾推動「火金姑 (企業相對保證) 專案」,協助中小企業融資,當時以內容產業為主,董事長鄭優表示,上次共有 20 個申請案,融資金額合計約 2.78 億元,除一個案子變成呆帳外,其餘都有成長。

他表示,這次與信保基金合作辦理『火金姑 (企業相對保證) 專案』信用保證,只要是經中華電及關係企業推薦的優良廠商,都可申請信用保證,協助產、銷供應鏈的中小企業取得資金融通,鼓勵企業投入創新研發,強化企業競爭力。

鄭優說,除了數位內容產業,這次納入物聯網、資安、雲端、大數據、行動加值,涵蓋六大主軸的新創公司暨中小企業,適用對象除原本中華電有業務往來的上中下游企業、協力廠商、經銷商、加盟企業、關係企業外,還納入雖無業務往來,但為政府政策扶植之發展產業且經中華電信推薦具發展潛力的企業,可望加速台灣新創產業及中小企業發展。

除了推出這個專案,鄭優還透露,將攜手產業界推出創投基金,預計近期就會公布,基金額度將比 5000 萬元還高。

中小信保基金董事長蔡憲浩表示,很高興與中華電擴大辦理「中華電火金姑專案」,落實政府扶植產業發展政策,針對有潛力的台灣中小企業,由中華電做為推薦單位,結合產業龍頭與政府資源,為相關產業鏈帶來實質上的融資助益。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中華電信保基金新創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