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彌補虧損+改善財務結構,如興(4414)擬減資12.59%

個股:彌補虧損+改善財務結構,如興(4414)擬減資12.59%

2018/03/22 09: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如興(4414)昨(21)日發布重大訊息,擬辦理減資本以彌補累積虧損。如興指出,減資比例為12.5911395%,也就是每仟股換發874.088605股,減資後,資本額將由現在的實收資本額90.34億元,變為78.96億元。

如興指出,去年完成對玖地集團的收購作業,自2017年8月1日合併後,開始認列玖地集團的營收與獲利,今年3月董事會通過全年度經會計師查核的合併營收為新台幣100.88億元,雖逐月如預期認列相關投資利益,但因收購首年仍有相當的收購成本及發行新股相關費用需認列,同時須依照會計準則規定處理收購價格分攤(PPA),並調整認列相關費用,2017年全年度產生淨損3.69億元。

收購價格分攤是將「被合併企業主要資產及負債」,透過公平價值重新認列過程。也就是說,如興收購玖地後,玖地的帳上價值,應依會計準則依公平價值重新認列,主要作業包括有形、無形資產與負債辨認、可辨認資產耐用年期評估、取得有形及無形資產與負債公值評價、依據評估後公評價值進行收購價格分攤。收購價格分攤期間長短視情況而定,最長不得超過收購日後一年。

如興表示,在減資彌補虧損後,預期將有助於改善公司財務結構,及提高每股獲利表現,並有益於公司未來的股東報酬。

如興指出,將在今年度股東常會通過減資彌補虧損案,並送請主管機關核准後由董事會另行訂定時程表。股東會召開日期為今年5月17日。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