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憂美中貿易戰恐遭颱風尾 被動元件成避風港 甩尾力守11000

台股盤後-憂美中貿易戰恐遭颱風尾 被動元件成避風港 甩尾力守11000

2018/03/22 15:0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憂美中貿易戰恐遭颱風尾 被動元件成避風港 甩尾力守11000

台股今 (22) 日因為美國明天將公布對中國貿易戰細節,早盤在台塑化強彈及被動元件續強帶動下,指數一度大漲逾百點,衝上 11120 點,不過市場擔憂貿易戰心態發酵,加上陸港股走跌,壓抑漲幅開始收斂,午盤過後盤勢翻黑,甚至還跌破 11000 點,所幸尾盤急拉,終場下跌 5.23 點,以 11005.84 點作收,成交值 1474.16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也是開高震盪走低翻黑,不過盤中最高來到 156.4 點,續創 2008 年 5 月 23 日以來新高,終場下跌 1.35 點,以 153.49 點作收,成交值 419.02 億元。

台股類股則是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貿易百貨類股,跌幅達 1.4%,生醫、光電、電機機械、汽車等跌幅也均超過 1%,化學生醫、其他類、造紙、化學、玻陶、半導體、塑膠、電器電纜、航運、電腦設備、資訊服務、食品、紡纖、電子零組件、建材營造、橡膠、電子通路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通信網路、水泥、鋼鐵、金融、觀光等。

台股今天呈現開高震盪殺低,不過電子三雄部分表現並未明顯偏弱,以鴻海相對穩健,儘管在平盤上下震盪,但尾盤仍力收紅盤。台積電則是開平高震盪,雖然午盤過後翻嘿,但尾盤跌幅也有收斂。至於股王大立光則是震盪相對劇烈,開盤一度收復 3700 元,但是尾盤卻又失守 3600 元。

被動元件則是強勢指標族群,其中龍頭廠國巨傳出 4 月報價將在續漲 50%,激勵股價衝上 500 元大關,也成為台股第 8 高價股,同時帶動了信昌電、九豪、興勤、奇力新、華新科等漲幅也在 1% 以上。

而昨天遭到錯帳的台塑化,今天一如預期,股價直接跳空漲停,到終場都還有超過 6000 張的漲停買單高掛。另外將遭外資併購的生技廠百略,今天也同樣直接跳空漲停。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今天台股開高走低,主要是因為市場擔心美國明天將正式宣布貿易戰細節,加上又有升息,其實美中貿易戰,應該只是雷聲大雨點小,儘管短線略有影響,但是中長期來看並沒有那麼大的衝擊;至於櫃買指數今天跌破 10 日線,如果不能快速站回,則不排除將會回測月線。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