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22 17:41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虎頭蛇尾,震盪劇烈,險守 11000 整數關卡!

今天台股開小高,早盤衝高站上 11100 整數心理關卡,但十點過後迅速往下貫殺至平盤以下,最低來到 10975 失守 11000 整數關卡,所幸尾盤跌 11000 整數關卡失而復得,尾盤收在平盤附近,險而守住 11000 的整數關卡之上,收了一根帶長上、下影線的小黑 K,以小跌五點作收並失守十日線支撐,今日震幅有 144 點之多,而目前五日線與十日均線仍呈現黃金交叉格局,目前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的壓力,而下檔有月線、季線、半年線、年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474 億,與昨日相較有明顯的成長,顯示投資人態度回溫;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則是漲跌互見,其中跌幅最重的是貿易百貨類股,跌幅達 1.4%,生醫、光電、電機機械、汽車等跌幅也均超過 1%,化學生醫、其他類、造紙、化學、玻陶、半導體、塑膠、電器電纜、航運、電腦設備、資訊服務、食品、紡纖、電子零組件、建材營造、橡膠、電子通路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油電燃氣、通信網路、水泥、鋼鐵、金融、觀光等。

台股今天呈現開高震盪殺低,不過電子三雄部分表現並未明顯偏弱,以鴻海相對穩健,儘管在平盤上下震盪,但尾盤仍力收紅盤。台積電則是開平高震盪,雖然午盤過後翻嘿,但尾盤跌幅也有收斂。至於股王大立光則是震盪相對劇烈,開盤一度收復 3700 元,但是尾盤卻又失守 3600 元。

被動元件則是強勢指標族群,其中龍頭廠國巨傳出 4 月報價將在續漲 50%,激勵股價衝上 500 元大關,也成為台股第 8 高價股,同時帶動了奇力新、華新科、信昌電、九豪、興勤等漲幅也在 1% 以上。

而昨天遭到錯帳的台塑化,今天一如預期,股價直接跳空漲停,到終場都還有超過 6000 張的漲停買單高掛。另外將遭外資併購的生技廠百略,今天也同樣直接跳空漲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