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開盤—美股重挫拖累 開盤大跌200多點跳空摜破季線支撐

台股開盤—美股重挫拖累 開盤大跌200多點跳空摜破季線支撐

2018/03/23 09:4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台股開盤—美股重挫拖累 開盤大跌200多點跳空摜破季線支撐

受到美國對中國祭出 301 條款利空打擊影響,美股 4 大指數重挫,道瓊指數更大跌逾 700 點,拖累台股今 (23) 日開盤跳空跌破季線,大跌 142 點、以 10863.67 點跳空開出,早盤最低跌至 10758.06 點,大跌 247 點,蘋概三雄等大型權值股全數走跌,台積電、鴻海早盤下跌約 2%,大立光更大跌超過 4%。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國時間周四宣布,將對中國祭出 301 條款,針對中國侵犯智慧財產權部分,課徵約 500 億美元關稅,市場再次擔心貿易戰將爆發,加上有恐慌指數之稱的美股 VIX 指數飆高 30%,市場強烈的恐慌賣壓拖累美股重挫,4 大指數均大跌,道瓊工業指數更狂瀉超過 700 點做收。

受美國祭出嚴厲進口制裁影響,亞股今天一片慘綠,日經早盤跌幅約 3%、南韓指數則是下跌約 2%,也使台股今日在權值股領軍走跌下,開盤大跌 142 點,跳空跌破月線。

蘋概三雄中,台積電與鴻海跌幅約 2%,分別來到 244 元與 91 元,而鴻海更是跳空跌破季線,大立光跌幅超過 4%,力拚守穩 3440 元大關。從權值股表現來看,台塑四寶表現疲弱,四寶跌幅約在 1% 至 2%不等,聯發科也下挫近 3%,包括創意、樺漢、華碩等高價股,跌幅也在 2% 左右。

華信投顧分析師表示,美國祭出 500 億美元高關稅,若在 60 天的諮商期內,雙方沒有協商成功,台股可能持續下跌震盪,觀察指數是否回測 10500 點年線位置。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大跌台股跌破跳空鴻海台積電大立光權值股美股指數開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