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基(4171)去年每股虧1.4元,四大布局今年營收獲利拚雙成長

個股:瑞基(4171)去年每股虧1.4元,四大布局今年營收獲利拚雙成長

2018/03/23 10: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現場檢測公司瑞基(4171)公告2017年稅後淨損4812萬元,每股虧損1.4元。展望2018年,將透過四大市場佈局,包括衝刺畜產、拓展中國、持續佈局IVD市場及拓展新市場,力拼全年營收獲利雙成長。

跨足非水產領域的現場健康檢測管理市場展現成效,瑞基2017年全年合併營收1億5541萬元,年成長3.42%,毛利率高達80%,但受畜產市場推銷費用增加、金融資產減損增加、匯兌損失增加,及公司債利息等費用認列而產生淨損,稅後淨損4812萬元,每股虧損為1.4元。

全年營收比重為水產試劑營收占比46.7%、畜產試劑10.3%、伴侶動物試劑4.2%、萃取試劑6.8%、設備20.2%、其他11.8%。其中,畜產試劑產品營收占比從2016年的占比4.4%擴增至10.3%,伴侶動物試劑營收占比亦由2.5%提升至4.2%,透過畜產與伴侶動物二大類試劑產品帶動的設備銷售也同步增加約一倍,占2017年總營收比約二成,而水產試劑產品之營收占比則是低於五成。

在區域銷售部分,中國市場與東南亞市場均有顯著的成長,其中,中國大陸市場占總營收比重已從2016年13.7%提升至20.7%,主要成長動能來自於合資的中國金瑞鴻捷產業經營全面展開。東南亞市場,以泰國成長最為顯著,占總營收比重自 4.6%提升至10.6%,主要受惠泰國禽流感檢測試劑的需求大增,訂購大量的試劑產品外,也增加設備購買。

展望2018年,瑞基表示,將透過四大市場佈局力拼全年營收獲利雙成長,一、全力衝刺畜產市場,將積極參展,複製中國大陸與東南亞成功經驗。二、持續拓展中國大陸市場,在畜產部分除了持續支援金瑞鴻捷和官方單位共同開發檢測試劑並進入新藥註冊程序外,也將協助開發符合當地市場需求的試劑產品;在伴侶動物部份,將持續拓展市占率。三、持續佈局IVD市場,瑞基的登革熱現場檢測試劑產品在今年初已順利取得台灣衛福部外銷專用醫療器材許可證,預計將再新增兩項設備產品通過歐盟CE-IVD認證。四、拓展新市場,將持續透過參加國際展覽,拓展任何有現場檢測需求的新市場,包括澳洲與非洲等。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