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精誠(6214)去年EPS 4.79元,創八年新高,擬配5元股息,殖利率逾8%

個股:精誠(6214)去年EPS 4.79元,創八年新高,擬配5元股息,殖利率逾8%

2018/03/23 10:05 財訊快報/陳浩寧報導

精誠(6214)去年合併營收168.74億元,年增4.10%,稅後淨利11.78億元,年增6.27%,EPS 4.79元,創八年新高,經董事會決議,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2.5元,資本公積配發現金股利每股2.5元,合計配發現金每股5元,以昨日收盤價61.90元計算,殖利率達8.08%。

而昨日精誠董事會也通過,為降低管理成本,提升營運績效,將合併中國子公司精誠精詮信息及精誠恆逸軟件,預計在一年內完成。此外,精誠也首次適用IFRS9,對股東權益淨值增加約10.75億元。

精誠表示,公司專注發展軟體、數據與人工智慧三大核心能力,跨域、跨業、跨界協作助攻企業數位轉型,帶動去年本業成長,業績創歷年來新高;綜觀去年表現,領先透入AI技術發展與產業應用,掌握企業從數位化演進到數據化的商機,讓精誠在新零售、智慧金融兩大領域多所斬獲,是創造去年高度成長的關鍵。

邁入2018年,精誠認為,第一季仍維持穩健表現,今年將以成為「企業應用情境AI化的首選夥伴」為定位,持續推展橫跨集團的AI4IA與AI@IA兩大策略,不只提供不同產業的應用方案,更將把行業智慧應用平台化,為企業變現數據的價值。

精誠除與AI新創獨角獸公司,商湯科技,策略合作發展人臉辨識在地服務,也積極引進科大訊飛、工研院、竹間智能科技、晨星、AWS、MS、IBM等重量級AI研發機構領先的技術,建構影像辨識、發展語音/語意/情緒辨識服務,持續落實AI在各行業的不同情境應用。

另外,精誠也以AI技術為中心,於集團內推展AI+計畫,包含培育100位認證AI技術人才、對接學術單位研發技術、成立AI新創加乘器,輔導AI新創團隊與企業客戶對接,加速商品化與市場化,成就更多行業應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