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打擊國際股市慘綠 摜破月季線 單周大跌204點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打擊國際股市慘綠 摜破月季線 單周大跌204點

2018/03/23 14:57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美中貿易戰打擊國際股市慘綠 摜破月季線 單周大跌204點

台股今 (23) 日因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對中國進口關稅的行政命令,美股創史上第 5 大跌點,亞股也一片慘綠,由於主要標的是科技股,因此電子權值股全倒,指數直接摜破 11000 點及月季線,盤中一度大跌 247 點,僅生技及顯卡部分個股抗跌,終場下跌 182.51 點,以 10823.33 點作收,成交值 1455.25 億元。周線下跌 204.37 點,周 K 線中止連 2 紅。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略強,儘管開盤一樣跳空大跌,還一度跌破 150 點整數大關,不過跌幅緩步收斂,終場下跌 2.87 點,以 150.62 點作收,成交值 377.57 億元。周線下跌 3.67 點,周 K 線中止連 2 紅。

台股類股則是幾乎全面收黑,僅油電燃氣及汽車收紅,至於跌幅最重的光電類股,跌幅達 3.2%,造紙、半導體、電子零組件、其他電子等跌幅也超過 2%,電腦設備、電器電纜、航運、金融、鋼鐵、水泥、紡織、通信網路、玻陶等也跌逾 1%,橡膠、資訊服務、化學、其他類、建材營造、食品、化學生醫、電機機械、電子通路、生醫、塑膠、觀光、貿易百貨等也均收黑。

電子權值股今天成為殺盤重災區,其中台積電開盤直接摜破月季線,不過季線以下買盤相對踴躍,終場仍順利收復季線;鴻海也是摜破季線,甚至還直逼 90 元大關,股王大立光更是跳空走低,一度失守 3400 元大關。

另外蘋概股也是一片慘綠,包括良維、達方、建準、華通、台郡、國巨、燿華、奇鋐、緯創、嘉聯益等跌幅也均超過 3%。

至於強勢族群包括顯卡及生技還是人氣焦點,其中顯卡股王撼訊絲毫不會不受貿易戰衝擊,股價開低震盪拉高收漲停,也帶動映泰、技嘉等同步收紅。

生技部分,包括康聯 - KY、合世、安成藥等均亮燈漲停,科妍、商之器、台康生技、寶齡富錦、百略、和康生、美時、太和 - KY、麗豐 - KY 等漲幅也均超過 3%。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雖然大跌,但是僅有 2 檔個股跌停,顯示市場並沒有出現太恐慌的氣氛,整體來看,今天指數跌破 11000 點,加上又摜破月季線,因此 10850-11000 點之間將成短線反壓所在,如果指數能夠盡速收復月季線,預料指數仍將繼續維持高檔震檔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