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宏利投信稱,三大利多加持,中國債市投資價值浮現

法人觀點:宏利投信稱,三大利多加持,中國債市投資價值浮現

2018/03/26 14: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中國債市有望納入主要全球債券指數,「債券通」加速人民幣國際化,加上實質債券殖利率頗具吸引力,使中國債市投資價值浮現。

宏利資產管理固定收益資深經理陳珮珊指出,去年7月中國實施「債券通」,簡化外國投資者投資中國債市的流程,預期中國債市最快在今年會被納入全球主要債券指數,增加資本大規模流入的可能性。以在主要債券指數中占有近5%的權重來看,估計可望引入6,000億美元的被動資金。

「債券通」放寬資金匯出限制,將加速推動人民幣化的腳步,在A至AAA級評等的國家中,中國債市的實質殖利率(十年期債券殖利率減去通膨)相對較高,多項利多加持,使得中國債市投資價值浮現。

中國政策對市場的影響,亦需要留意。陳珮珊指出,中國近年為了有助於產業體質改善,持續對金融體系實施去槓桿化,導致指標公債殖利率持續走升。中國同步逐漸緊縮財政,包括減少地方政府融資放款金額、減少基礎建設支出、持續進行供給側改革等,然而同時以企業與個人減稅等作為緩衝,政府亦有意於明年實施不動產相關稅制,加上近期與美國之間掀起貿易戰,對市場帶來相當程度的衝擊。

陳珮珊表示,政策面的措施,終究是以改善體質為目的,中國的經濟成長率雖可能下滑,但品質更受重視,政策效益發揮,有望使投資人受惠。一旦中國債券市場納入主要全球債券指數,將逐步成為全球投資人投資組合中重要的策略性投資部位之一,搭配積極管理利率、流動性、信用與貨幣等風險的策略,以有效掌握中國債市的投資機會。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