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26 17:3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貿易戰有機會緩解,但投資人信心趨於保守,量縮收小紅!

今天台股跳空開低,早盤直接跌破 10800 整數心理關卡,最低來到 10781,但隨後跌幅收斂,十點以後指數在平盤附近做震盪,而尾盤收在今日最高 10840,堅守 10800 整數心理關卡,收了一根小紅 K,以小漲 16 點作收,雖然如此,目前指數仍在季線之下,而今日震幅僅有 58 點之多,而目前五日線與十日均線呈現死亡交叉格局,目前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的壓力,而下檔有半年線、年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187 億,與上週五相較有明顯的萎縮,顯示投資人態度趨於保守;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台股類股呈現漲跌互見,其中以生醫類股漲幅最高,達 2.8%,光電、化學生醫、電機機械、電器電纜等也漲逾 1%,油電燃氣、電腦設備、資訊服務、通信網路、化學、貿易百貨、紡纖、金融、其他類、電子通路、觀光、建材營造等也均收紅。

至於下跌類股則有水泥、玻陶、造紙、汽車、塑膠、橡膠、鋼鐵、航運、電子零組件、其他電子、半導體、食品等。

台股今天因為貿易戰有機會緩解,電子權值股賣壓減緩,股王大立光更是強勢反彈,全場均維持在平盤之上,終場剛好站上 3500 元大關,持續朝 5 日線邁進。台積電及鴻海則是在平盤上下震盪,其中台積電開盤就跌破季線,儘管力圖拉回到季線之上,但仍功虧一簣;鴻海也在 90 元大關上下盤整,終場雖然小黑,但仍順利守住 90 元大關。

生技股則是今天強勢族群,包括保瑞、健亞、佰研、醣聯、麗豐 - KY、合富 - KY、佐登 - KY、寶齡富錦、和康生、順藥、雙美、合世、達爾膚、美時、安成藥等均亮燈漲停,慧智、進階、福永生技、優盛、台微體、基亞、德英、台耀、展旺、中天、合一、科懋等漲幅也均超過 6%。

顯卡族群走勢相對分歧,撼訊早盤還衝上 400 元大關,不過午盤過後獲利了結湧現,股價急速翻黑,映泰也受拖累,午盤過後翻黑,麗台雖然遭分盤交易,盤中仍一度攻上漲停,微星更是強勢走高,大漲近 8%。

另外面板廠友達因為將配發 1.5 元現金股利,殖利率達 11%,支撐股價維持在平盤之上,也帶動群創同步收紅。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