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小股東想抽中FII難如登天 中籤率僅約萬分之三

鴻海小股東想抽中FII難如登天 中籤率僅約萬分之三

2018/03/26 17:56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小股東想抽中FII難如登天 中籤率僅約萬分之三

鴻海 (2317-TW) 小股東要成為 FII 股東真的很難,除了要親赴中國開戶外,法人推估,由於鴻海等大股東僅釋出 FII 約 15% 股權,再扣除相關保留給員工的股票,還有廣大的中國股民也會加入抽籤,預估小股東如果取得抽籤權,實際中籤率僅約萬分之三。

不過目前對於 FII 到底何時要掛牌上市,現在仍沒有確定消息公布。

鴻海上周發布聲明表示,股東可直接赴中國開立證券帳戶參與申購,或遵循香港法令開立香港證券帳戶,透過香港證券帳戶參與申購。

鴻海表示,為照顧各股東權益,且慎重起見,已委請熟悉兩岸三地法規之「普華商務法律事務所」,就該公司股東如何參與中國 A 股 IPO 申購乙節之相關法規進行研究、評估。

而鴻海也會給予小股東在中國開戶必要的協助。

根據 A 股規定,台灣投資人想開立 A 股證券戶,必須要有台胞證、台灣身分證、中國居住證、中國手機門號及銀行卡等 5 項資料。其中中國居留證,也是一定要由本人申請,至於申請方式,則可向中國公安局申請境外人員住宿登記表代替。中國手機門號也是一樣要由本人申請。

另外,中國銀行卡也是一樣要由本人申請,而且因為每家銀行受理台灣投資人開戶所需要提供的文件不盡相同,因此要看各家銀行規定。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中東局勢衝擊 台積電下跌11元 台股跌逾200點
關鍵字: 鴻海FII小股東抽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