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晶心科(6533)看好AI、語音助理等領域發展,法人估今年營收增三成

個股:晶心科(6533)看好AI、語音助理等領域發展,法人估今年營收增三成

2018/03/27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CPU矽智財(IP)供應商晶心科(6533)昨日召開法說會,看好在人工智慧、系統控制與語音助理等領域的發展,也提到在64位元架構處理器核心,今年已授權網通客戶,應用於企業等級固態硬碟儲存領域。而法人圈則估算,晶心科今年營收將可年增二到三成。

晶心科總經理林志明提到,截至去年底,晶心科全球授權客戶超過145家,遍及台灣、中國大陸、韓國、日本、歐洲及美國,此外,累計授權合約超過204份,而嵌入晶心處理器的系統晶片累計出貨量達25億顆。而去年晶心科客戶的出貨數為5.9億顆,法人圈估,今年客戶出貨量可望成長三成五、達到8億顆。

晶心科去年總營收2.89億元,其中,IP授權收入占83%,技術權利金收入占13%,IP維護服務收入占4%;台灣客戶比重達47%,大陸占25%,美國占16%,其他占12%。而晶心科去年由虧為盈,每股淨利0.54元,但今年2月因客戶授權金減少及客戶合約遞延影響,單季每股虧損0.11元。

該公司主要產品為32及64位元的嵌入式CPU矽智財,林志明也提到,去年前十大客戶中有四家是觸控螢幕控制器,而無線網通、遊戲廠商、影像相關及聲控等都是去年主要的出貨客戶。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