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馬光-KY(4139)去年EPS 1.1元創高,跨足醫療互聯網預計6月定案

個股:馬光-KY(4139)去年EPS 1.1元創高,跨足醫療互聯網預計6月定案

2018/03/27 12: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醫療通路馬光-KY(4139)公布去年稅後淨利0.42億元,每股盈餘1.1元,扭轉連續兩年虧損,並創下歷年獲利新高,董事會已決議,擬配現金股利每股1元,並進行亞洲科技的合作案,馬光-KY擬借此跨足醫療互聯網,預計6月定案,未來有機會為公司成長帶來新動能。

天津馬光2016年取得天津市唯一一家民營機構可承接糖尿病慢病管理資格,2017年加入的病患快速增加,由2016年500人至2017年底已達1500人,也讓天津馬光搖身一變,不但不再是營運包袱,更成為馬光主要獲利來源,推升馬光去年稅後盈餘0.42億元,創下歷年新高,每股盈餘1.1元。

馬光27日董事會中,初步討論與展望亞洲科技的合作案。展望亞洲科技目前實收資本額3000萬元,為專職於醫養服務與系統整合的研發與推展的公司,為台灣6,000家醫療機構提供醫療知識系統與平台,已打造照護近百萬人的醫療安養平台,其資訊系統在全台市占率達到7成,獲利亦超過一個資本額。

展望亞洲科技陸續推出「醫療雲」、「照護雲」、「諮詢雲」、「候診雲」等雲端整合方案,未來發展策略將走向以「醫療照護服務匯流排」,架構醫療互聯網。

在初步討論內容中,馬光-KY計畫入股展望亞洲科技或者由新加坡子公司與展望亞洲科技合併,藉此跨入醫療互聯網領域,預計今年6月敲定最終合作內容。

一旦完成此項合作,馬光-KY將來不但可以認列展望亞洲科技收益外,展望亞洲科技的系統也將授權馬光-KY銷售大陸及東南亞地區,挹注馬光-KY新的動能。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