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科納-KY(4984)溢價58.6%嫁豪門,股價漲停委買高掛近70萬張

個股:科納-KY(4984)溢價58.6%嫁豪門,股價漲停委買高掛近70萬張

2018/03/27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元件廠科納-KY(4984)嫁入豪門,以每股52.6元、溢價58.6%,總金額8,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9億元)賣給那斯達克上市公司II-VI Incorporated(股票代碼IIVI),預計第三季下市,激勵股價跳空漲停,委買張更高掛近70萬張。業界指出,隨著網通技術發展遇瓶頸,中國業者技術提升,台灣廠面臨挑戰,科納決不是個案,未來一、二年市場整併值得期待。

先前明泰(3380)董事長李中旺曾表示,產業在技術發展遇到瓶頸,供應需求就會降低,就會出現整併潮,網通產業在2016~2018年會比較悶,也會看到較多的整併,明泰手握65億元現金,現在也在尋找標的伺機併購,今年就有機會看到。

而5G商機大餅更是兵家必爭之地,業界無不卯足全力卡位商機,只不過,隨著中國業者技術升級,過去享有技術領先優勢的台廠,發展也面臨困境,透過整併提升技術提升,產品線互補,更能強化競爭優勢。

從科納來看,其雖有技術,WSS(波長選擇開關)在全球市場具有一定的市占率,但因產品單一,後續推出的新產品,如OVS平台,業績貢獻度仍低,導致營運起伏較大。科納董事長袁海驥也坦言,公司規模較小,產品線單一,沒有足夠的優勢,而II-VI Incorporated過去幾年透過併購擴大規模,合併後產品線更加齊全,並整合雙方公司的競爭優勢與資源,技術及產品互補,這是公司決定出售的主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