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宏碁(2353)攻智慧城市商機,推出智慧電子票證等各式領域解決方案

個股:宏碁(2353)攻智慧城市商機,推出智慧電子票證等各式領域解決方案

2018/03/27 14: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宏碁(2353)參展2018智慧城市展,展出多項移動生活、健康照護與數位看板等各式領域的智慧雲端解決方案,包含智慧電子票證、智慧停車、智雲健康照護平台與智雲數位看板解決方案,以「創新矽島」(Si-nnovation Island)為願景。

宏碁指出,智慧交通是其打造智慧城市的重要實現之一,宏碁身為全台最大公車智慧票證系統供應商,深耕智慧電子票證技術,以可支援多卡應用的智慧驗票機串聯多元票證金流,提供完整、穩定與安全的電子票證服務平台,目前已應用於展場及各式大眾運輸工具。

宏碁同時展出雲端智慧停車服務解決方案,透過整合電子票證、車牌辨識、影像辨識、停車APP,針對路邊停車、路外停車等私人運具,提供車主、停車場業者與地方政府具備智慧化、雲端化、提升管理效能的智慧停車服務。其「智慧路邊停車收費計時管理系統」,可令車主透過手機有效降低找車位時間,目前已導入台南,也開始應用至北高兩市。

在智慧醫療領域,宏碁說,「打造遠距雲端健康城市,推動智慧醫療再升級」是該公司在智慧醫療領域的願景。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可以協助醫療服務的相關機構,透過無線健康量測醫療設備與穿戴式裝置,收集生理數據,提供慢性病病友健康監測和遠距照護的服務,是現代人自主健康管理以及高齡化社會照護的新利器。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今年在智慧城市展中獲頒「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獎」。

此外,宏碁透過獨家雲端、大數據分析與物聯網整合技術,以「abSignage智雲數位看板解決方案」提供數位行銷一站式服務,透過敏銳的的洞察,打造精準行銷,增加銷售動能。除了台灣,abSignage智雲數位看板解決方案已導入德國與日本,取得初步的成果。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