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丹麥CIP選定風機供應商 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

丹麥CIP選定風機供應商 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

2018/03/27 15:23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丹麥CIP選定風機供應商 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

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 (CIP) 今 (27) 日宣布,選定三菱重工維特斯 (MVOW) 為其彰芳、西島離岸風場風機供應商,而 CIP 與中鋼 (2002-TW) 合作開發的 29 號風場,也同樣選定 MVOW 作為風機供應商,可望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腳步。

CIP 台灣區計畫執行長侯奕愷表示,CIP 去年 11 月便展開招標,選擇風機供應商,並將本土化明列為招標規格,而由於 CIP 的彰芳與西島離岸風場及與中鋼合作開發的 29 號風場,總開發量將近 1.5GW(十億瓦),因此促動 MVOW 決定加入台灣本土化風機供應鏈,加速推動在地風機零組件生產。

即將上任 MVOW 執行長的 Philippe Kavafyan 表示,MVOW 的國產化計畫,將完全符合經濟部工業局要求,且 MVOW 的 9MW(百萬瓦) 平台適合經常有颱風的台灣環境,獲選為 CIP 的 2 座風場及中鋼 29 號風場風機供應商,有助於加速推動離岸風電國產化。

Philippe Kavafyan 並說,待 CIP 的 2 座風場順利通過遴選,便可啟動產業鏈製造,部分零組件製造進度,可望較政府要求的時程提前 1 至 2 年。

CIP 持續推中彰化風場計畫,目前已獲得 20 家銀行融資意向書,其中包含 15 家本土銀行,且官股銀行就占了 4 家,截至目前為止,本土銀行已提供總額達 1890 億元的融資意向書,相較於能源局要求的 20% 本土融資,西島與彰芳離岸風場本土融資意願總額,已分別達到 214% 與 194%。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西島離岸風機中鋼國產化CIP丹麥三菱重工維特斯MVOW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