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寶佳搶攻台新金經營權之戰 顧立雄:金管會將加強雙邊監理

寶佳搶攻台新金經營權之戰 顧立雄:金管會將加強雙邊監理

2018/03/27 16:29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寶佳搶攻台新金經營權之戰 顧立雄:金管會將加強雙邊監理

台新金控 (2887-TW) 今 (2018) 年 6 月將進行董事改選,寶佳機構擬擴大徵求委託書,搶攻董事席次,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7) 日表示,金管會特別注意寶佳持股是否有規避 10% 的大股東適格性審查;同時,金管會也會了解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是否影響公司治理,對於寶佳和台新金將會加強雙邊監理。

為鞏固經營權,台新金日前宣布將現有董事席次從 9 席減為 7 席,以提高寶佳搶攻台新董事席次門檻。不過,為因應此變化,傳出寶佳擬擴大徵求委託書,以提高搶下台新金董事席次機率。

對此,顧立雄今天,就像上次提到樺福遠東集團與三信銀事件,金管會特別很注意持股 10% 以上的大股東適格性審查,由於寶佳持有台新金股權也不到 10%,因此,他呼籲寶佳在參與任何股東權益時,要注意 10% 門檻的適切性,也就是希望他們行使股東權益,注意不要用規避方式超過 10% 股東適格審查門檻 。

而對於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顧立雄表示,金管會也會了解台新金縮減董事席次對公司治理的影響,對台新金也會加重檢查,包括董事會的會議記錄等。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的立場就是關注公司治理,希望雙方都可以從維持良善金融業的公司治理,來行使他們應有的權益。

至於金管會是否就是要求寶佳不可無限徵求委託書?顧立雄強調,「我們會特別關注」,在寶佳持股不到 10% 的情況下,有沒有利用規避方式來超過 10% 大股東適格性審查。

金管會在修改銀行法之際,多次強調要從嚴規範委託書徵求,顧立雄先前就以三信商銀案為例指出,樺福遠航集團董事長張綱維對三信商銀持股約 4%,但張綱維透過委託書的徵求,控制三信商銀高達 17% 股份,歷經此事件,金管會對 10% 大股東適格性審查也更加重視,進而將影響寶佳想要搶攻台新金席次的難度。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寶佳台新金金管會顧立雄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