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均線多頭排列、台股穩健盤堅

【統一證券】盤前分析-均線多頭排列、台股穩健盤堅

2017/08/29 16:1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台股上周在外資買盤回籠,指數向上突破月線,收復 10500 點失地,各期均線回復多頭排列下,多頭行情持續。在多方攻堅信心回復後,後市行情觀察分析如下:

第一、國際股市部份—美國八月 ISM、非農就業數據佳。本周美國將公佈八月份的 ISM 及非農數據。周五將公佈的八月份製造業 ISM 數據,目前市場預估值為 56.4,較前期 56.3 為佳;同日,美國也將公佈八月份的非農就業數據,預估該月新增就業人數為 18 萬人,雖然較前值 20.9 萬人為低,但就 4.3% 的低失業率而言,超過 15 萬人的新增就業人數,已是不錯表現。

第二、台灣景氣領先指標連二個月回升。國發會在周一 (昨) 公佈七月份景氣燈號,由於海關出口及製造業廠商展望好轉,七月份景氣燈號雖然連續四個月黃藍燈,但景氣領先指標連續二個月上揚,顯示未來景氣仍審慎樂觀。

第三、技術面觀察。台股在 8 月中旬跌破季線整理 6 日後,帶量站回季線走揚。目前各期均線多頭排列下,下檔月線及季線支撐已墊高至 10419 點及 10377 點。再則,KD 指標上周已交叉向上,而且開口擴大,目前 K 值為 83.9、D 值為 67.3,有利多方。

第四、國內外景氣走揚,有利工具機產業多頭表態。受惠於主要國家景氣維持擴張,台灣 2017 年 1~7 月工具機出口金額為 4,298 億元,YoY+9.1%,其中七月為 688 億元,成長 18.3%YoY;從 1-7 月主要出口國家來看,中國市場成長幅度較大,占 29%、成長 38.9%YoY,美國則排名第二,占 16.2%、成長 2.5%YoY,顯示中國汽車、電子等產業的自動化需求持續增溫,台灣工具機概念股可望受惠於主要出口國家景氣維持擴張,研究部推薦「買進」之個股以「接單明顯好轉、評價相對較低」為首選,分別為高鋒、亞崴及力達等。其餘盤面蘋果概念股如台積電、大立光、台郡、穩懋、華通及可成等也都是現階段標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