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科技股領跌  台股季線為短多空關鍵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科技股領跌  台股季線為短多空關鍵

2018/03/28 08:15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科技股領跌!美股四大指數昨晚戲劇性的再度走跌,主要原因在於多檔科技龍頭股價重跌,拖累道瓊指數表現,雖然早盤道瓊指數一度大漲逾 200 點,然不敵 Google、Nvidia、美光、臉書等重量級科技股走弱,費半指數終場大跌 3.78%,那斯達克跌幅也來到 2.9%。從原因來看,雖然中、美貿易戰短線疑慮暫時解除,然因 Nvidia 暫停自駕測試股價大跌 7.8%,帶動 Tesla 股價下跌 8.2%,由於科技股在川普上台以後走勢強勁,頻頻創下波段新高,在長線股價漲多後,近期賣壓持續出籠,也導致近日在市場情緒波動下,頻頻出現暴漲暴跌的走勢。短線來說,美股目前波動幅度加劇,市場情緒尚未平復,在一有風吹早動下,短線就容易出現類似這 2 日的走勢,研判科技股整理時間將拉長,今日也須留意對亞股可能產生的衝擊。

在美股四大指數前一日止穩大漲的激勵下,昨日亞股全面開高,當中日股漲幅最大來到 2.65%,而陸、港股也都有 1% 上下的漲幅,亞股的走高,代表短線上中美貿易戰的問題暫歇,不過由於目前全球股市持續反應政治議題,短線相當容易出現暴漲暴跌的走勢,也就是說,目前股市因市場的情緒而波動,在情緒還沒平靜下來之前,研判國際股市短線仍將大震盪,不過也因外資沒有大規模撤離亞股的跡象,因此,可持續觀察貨幣升貶現象,一旦亞幣全面轉貶,就是股市要全面轉弱的訊號。

台股昨日在美股激勵下開高走高,指數終場大漲 146 點,收復 10900 點關卡,距離 11000 點僅剩下 14 點之差,從技術面來看大盤已經來到先前空方跳空缺口,短線壓力將開始加大,若國際股市未來不能再有新利多刺激,台股短線空將再陷入橫向震盪的走勢,季線為短多空關鍵,而 OTC 指數昨日站上所有均線,中小型股相對強勢,由於外資買超僅 25 億元,但指數可大漲 146 點,代表短線籌碼相對安定,政府持續偏多護盤跡象明確,所以只要大盤能持續守穩前日低 10781 點之上,則短多趨勢可延續。從盤面來看,生技股在漲多後熄火,不過都為正常拉回震盪走勢,並未見到出貨的訊號,而其他包括被動元件、矽晶圓、記憶體、3D 感測、IC 設計等族群最為強勢,短線都還是維持輪動的態勢,由於目前時間為年報陸續公布,部分個股將反應配股配息,也為選股的一大方向,因此,在看好上述族群的同時,因盤面仍趨震盪,操作上應避免追高,以展望佳、有業績、法人進場且位階低的類股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