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金管會立院備詢〉金融中心排名創新低 金管會力拚推動成亞洲區域理財中心

〈金管會立院備詢〉金融中心排名創新低 金管會力拚推動成亞洲區域理財中心

2018/03/28 10:16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北
〈金管會立院備詢〉金融中心排名創新低 金管會力拚推動成亞洲區域理財中心

「全球金融中心指標」(The Global Financial CentresIndex, GFCI) 公布今 (2018) 年最新調查,台灣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直直落下滑到第 30,是台灣在該調查有史以來最差排名,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28) 日表示,金管會會努力推動台灣成為亞洲區域理財或金融中心,且將評估列入 4 月將公布的金融產業政策白皮書。

「全球金融中心指標」調查範圍涵蓋全世界 110 個金融中心,該指標公布 2018 年最新調查結果,台灣在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30,是台灣在該調查有史以來最差,且排名如溜滑梯般自 2016 年的 21 快速下滑至 30,慘輸排名第三的香港、第四的新加坡、上海(第六)和深圳(第 18)。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備詢表示,會先了解這項評比的主要評比基礎、指標是什麼,台灣不符合評比的原因又是什麼,尤其了解與金管會相關的金融體系哪裡不符合,初步看評比有五項指標包括:經商環境、金融體系、基礎建設、人力資本和城市聲譽。

媒體追問金管會現行政策是否包含發展成亞太金融中心?顧立雄表示,必須考量台灣的金融規模、及可做到的程度,先朝「亞洲區理財或金融中心」努力,可能是比較實際的方向。

顧立雄強調,金管會的目標在於穩定健全金融市場,希望台灣金融業者對消費者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務,乃至於成為亞洲區域的理財中心,這些都是金管會努力的目標。

顧立雄進一步指出,內部也討論過將把此目標列入 4 月將公布的金融產業政策白皮書,但是具體政策還在討論中。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