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動力-KY攻車載市場,打入台系汽車品牌供應鏈,亦搶中國充電樁商機

個股:動力-KY攻車載市場,打入台系汽車品牌供應鏈,亦搶中國充電樁商機

2018/03/28 12:05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

動力-KY(6591)業務多元化發展,非3C市場中,積極搶攻車載市場,成效逐漸顯現,今年打入台系汽車品牌後排出風口風扇供應鏈,目前已在測試階段,也進軍中國電動車充電樁散熱市場,已有客戶洽談中,預計今年車載業務翻倍成長。

動力-KY去年電競類產品線佔比超過83%,顯卡風扇則佔78%,其餘近兩成的業務包括了工控產品(變頻器與變壓器散熱)以及車載、家電產品線。動力指出,今年下半年家電產品線會有量放出來,其中,掃地機器人產品已經在試產,客戶甚至拿此產品到芝加哥參展。

而汽車市場在電動車市場的發展之下起飛,動力看好車載市場需求。動力表示,目前該公司車載產品佔比極低,但是一些佈局已經看到成果,包括打入台系汽車品牌後排出風口供應鏈,目前已在測試階段,另看好中國電動車充電樁商機,也積極搶進,已有客戶洽談。

動力指出,後排出風口過去主要設計在大型或高級休旅車或房車車款,如今因車市競爭激烈,也逐漸導入中小型休旅車或房車,市場擴大,該公司今年順利拿下台系客戶成為首案。

至於中國大陸電動車充電樁,該公司看好商機龐大。董事長許文昉指出,這個市場很多人在搶,最蓬勃的市場就在中國,未來可能每個車位都要需要有個小型的充電樁,商機可期。

不過,中國市場的特徵是,爆量時都有品質參差不齊的狀況,價格波動大,經過一陣淘汰賽之後就會穩定。而該公司看好此一市場的發展,因此努力耕耘,有機會成為業績新動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