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法人觀點:法銀巴黎投顧稱,新興債具三高三低特性,今年有望表現亮眼

法人觀點:法銀巴黎投顧稱,新興債具三高三低特性,今年有望表現亮眼

2018/03/28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法銀巴黎投顧指出,弱勢美元助漲新興債市,加上新興國家三高三低的特性,三高指新興國家外匯存底高,利率高、經濟成長及企業獲利高,三低指新興國家外債低、目前市場違約率低和波動率低,預期新興市場股債匯市在今年皆有亮眼表現。

近期新興債市出現資金淨流出,根據EPFR Global單週統計數據,不論是新興當地貨幣債券或是新興美元債券皆出現單週淨流出,前者約有2.8億美元,而後者約為6.3億美元,但今年以來,兩者仍呈現淨流入,前者為59.2億美元,而後者約有32.1億美元。

至於績效方面,年初至今新興當地債券上漲3.2%,而美元計價新興市場債券則跌了2.8%。

法銀巴黎投顧分析,新興債持續受到國際投資人關愛,除了新興國家、企業的基本面強勁,以及相關資產的評價仍偏低外,另一個關鍵因素是弱勢美元,助漲新興債券漲勢。

2017年以來,歐元兌美元匯價一路走升,主要原因在於歐洲央行(ECB)持續縮減購債規模,在歐洲經濟強勢擴張的條件下,ECB確實沒有太多理由繼續維持過於寬鬆的政策,近來全球資金對歐元看法持續偏多,美國CFTC歐元期貨淨多單部位維持在相對高檔區,顯示市場對於歐元看法十分正向。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