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宏全進軍北非合資設廠生產飲料包材 明年首季量產

宏全進軍北非合資設廠生產飲料包材 明年首季量產

2018/03/29 07:54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宏全進軍北非合資設廠生產飲料包材 明年首季量產

飲料包材及充填廠宏全 (9939-TW) 持續擴大非洲市場開發腳步與布局,將由原本第一階段布局的東非莫三比克,再向北非阿爾及利亞延伸,宏全今 (28) 日並與阿爾及利亞 Saida 飲料公司進行合資簽約,雙方將合資 150 萬美元,並計畫在當地設廠供應飲料包材,進一步與合資方搶攻北非當地商機。

宏全阿爾及利亞合資設立的新廠,預計 2019 年第 1 季進入量產。

宏全今日與阿爾及利亞合資方 Saida 飲料公司完成簽約,此合作案是宏全進入北非的第一個據點,也是繼東非莫三比克設廠之後的第 2 個在非洲插旗據點。宏全將與阿爾及利亞 Saida 飲料公司負責人 Samir 在阿爾及利亞計畫合資成立包材廠。

宏全指出,此一在北非新成立的合資公司,英文名稱為 Hon Chuan(Algeria)SPA,合資公司預計股本為 150 萬美元等值阿爾及利亞幣,將階段性供應塑蓋、提把及瓶胚給 Saida 公司,並一起共同開發當地其他飲料廠,及開拓周遭國家客戶。

由於當地法令限制外資持股比率,宏全對新合資公司持股比率為 49%,Saida 持股 51%,初期將以階段性掌握客源,若有更多合作機會,將再進行投資評估。

阿爾及利亞位處北非地中海沿岸,是非洲面積最大國,人口約 4100 萬人,戰略形勢上是南歐的屏障,天然資源豐富,石油蘊藏世界第 15 名,電費便宜,對於生產成本的控制相當有利。

Saida 飲料公司是 2008 年 Saida 飲料公司承購原由阿爾及利亞持有的包裝水品牌 Eau Minérale Saida,並在 8 年內將包裝水銷量自一年 100 萬瓶提升到一天 50 萬瓶的銷量,阿國 Saida 飲料公司 2015 年營業額約 4000 萬美元,逐年穩定成長。

阿國 Saida 飲料在 2015 年與日本 SUNTORY 簽定 10 年合約設立汽水線,代產代銷 SUNTORY 的 Orangina 及 La Casera 產品。

宏全主管指出,該公司在非洲持續擴大布局,著眼於非洲 54 個國家,10.7 億人口紅利,近 5 年平均 GDP 成長為東非 6.7%、北非 4.4%、西非 6.1%、中非 5.8%、南非 3.5%,也因此於 2016 年 8 月投資設立非洲宏鑫莫三比克廠,當年即開始獲利,預計阿爾及利亞廠將於 2019 年第 1 季量產,宏全在非洲的規模可望持續擴大。

宏全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宏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