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亞洲投顧】劉良梅盤後分析

2018/03/29 07:5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受美股拖累影響,台股大跌逾百點,10900 整數關卡再失守!

今天台股跳空開低,開盤直接跌破十日均線,也是今日的最高點,隨及往下做下殺,十點以後指數的跌幅加劇,而尾盤失守 10900 整數心理關卡,收了一根實體中黑 K,以大跌 121 點作收,並再度失守五日線、月線、季線,而今日震幅有 86 點之多,而目前五日線與月線呈現死亡交叉格局,上檔有五日線、十日線、月線、季線壓力,而下檔有半年線及年線的支撐,而從量能的角度來看,今日量能 1143 億,與昨日相較有小幅的萎縮,顯示投資人再度喪失信心;近期台股受美股變動的影響較大,巨烈震盪成為常態,未來幾日仍需持續觀察美股的動態,不確定性明顯提高;近期台股的震幅顯著提高,不確定性拉升,投資人更應審慎小心;行情弱時有漲的個股、行情強時亦有跌的個股,未來應留意個股的多、空趨勢來做選股,而非隨大盤的起落而追高殺低,另操作上無論作多或作空,皆應嚴設防守點,以免震盪劇烈的行情當中蒙受大賠的遺憾!

◆今日盤面焦點:

各類股部分,電子跌 1.5%、金融跌 0.7%。其他,半導體跌逾 2%,光電、塑膠、橡膠、玻璃、營建跌逾 1%,生醫則逆勢漲 1% 以上。個股部分,三大指標股台積電、鴻海、大立光分別跌 2.3%、1.2% 與 1.6%,分別收在 90.1 元、245 元與 3365 元,其中股王大立光盤中下殺到 3315 元波段低點。

其他聯發科、宏碁跌逾 2%,DRAM 族群南亞科、旺宏、華邦電跌幅約 3-5% 以上。金融股也受到波及,新光金跌 2%,兆豐金、台新金與元大金遭到調節跌 1% 以上。另外,台塑、長榮同樣弱勢跌超過 1%。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