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綠油油 大立光創1年半低點 下跌121點跌破4均線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綠油油 大立光創1年半低點 下跌121點跌破4均線

2018/03/29 07:54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電子三雄綠油油 大立光創1年半低點 下跌121點跌破4均線

台股今 (28) 日再度因為美國有意限制中國企業參股美國企業,美股大漲轉重挫,壓抑電子權值股,台積電失守 250 元大關,鴻海也回測 90 元,股王大立光更跌破 3400 元前波低點,最低跌到 3315 元,創 2016 年 7 月中以來新低,指數重挫逾百點,僅靠生技等個股點火,終場下跌 121.13 點,以 10865.66 點作收,成交值 1143.2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雖然數度企圖拉回到平盤上,不過仍不敵集中市場下跌壓力,終場下跌 0.86 點,以 153.11 點作收,成交值 309.41 億元。

台股類股跌多於漲,其中半導體類股跌幅最重,達 2.1%,電子零組件、光電、其他電子、玻陶、塑膠、橡膠等跌幅也均超過 1%,油電燃氣、電機機械、汽車、金融、電腦設備、水泥、化學、航運、鋼鐵、其他類、觀光、紡纖、食品、造紙、通信網路、電子通路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抗跌股則有建材營造、電器電纜、貿易百貨、資訊服務、化學生醫等。

美中貿易戰才稍歇,又傳出美國將限制中國企業購買美國企業,特別是科技業,引發市場擔憂貿易戰是否又以另一個面貌出現,電子權值股再度成為賣盤摜壓標的,台積電開低震盪,尾盤跌破 250 元,也失守季線。

鴻海也陷入 90 元大關保衛戰,最低來到 90.1 元,也拖累鴻家軍走弱,包括榮創、京鼎、中揚光、天鈺、正達、樺漢等跌幅也超過 1%。

股王大立光更是弱勢指標,盤中不僅跌破前波低點 3400 元,甚至最低還跌到 3315 元,創下 2016 年 7 月中以來新低。

生技股再度轉強,保瑞、麗豐 - KY、佰研、佐登 - KY、達爾膚亮燈漲停,益安、優盛、杏一、源一、合富 - KY、華廣、全宇生技 - KY、科妍、亞獅康 - KY 等漲幅也超過 3%。

分析師曾志翔表示,台股今天再度因為美股走跌而下跌,不過細究盤勢,台股仍不脫在 10750-10950 點的區間盤整,如果扣除台積電所影響的指數點數,其實市場賣壓沒有那麼沉重,因此區間盤整仍是目前台股主要盤勢,具有高殖利率及轉機的個股將是資金避險標的。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盤後美股貿易戰鴻海台積電大立光季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