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瑞信論壇9/6登場 投資布局風向球

瑞信論壇9/6登場 投資布局風向球

2017/08/29 16:10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瑞信論壇9/6登場 投資布局風向球

由瑞信證券與證交所共同舉辦的瑞信亞洲論壇將在 9 月 6 日至 9 月 9 日登場,由於論壇時間相當接近蘋果 iPhone 新機上市發表,預料將蘋果新機拉貨力道將是核心所在;另外,新科技如人工智慧等新商機,也可望成為論壇焦點。

根據瑞信官網公布,今年共有 110 家廠商與會,其中包含台灣半導體大廠台積電、聯發科、瑞昱、日月光、Amkor,面板大廠友達、群創,筆電品牌大廠華碩、宏碁、工業電腦龍頭研華,機殼廠鎧勝 - KY,海外廠商則有韓國面板大廠 LGD、中國大陸晶圓代工中芯、首爾半導體、與中國筆電品牌廠聯想等。

此次論壇邀請的廠商,產業面向包含半導體、零組件、硬體、軟體、網路、消費性產品、基礎建設、電信與金融等,各家廠商可望對最新科技趨勢有更多分享,對下半年營運看法,也將是景氣風向球。

由於瑞信亞洲科技論壇舉行時間,消當接近蘋果新機發表會,也因此蘋果新機效應也將相對值得期待,而今年蘋果新機帶來許多新的界面,包含 3D 感測、無線充電、OLED 面板、光學指紋辨識等新技術,都將相當吸引市場矚目。

除蘋果相關議題之外,今年市場最熱話題集中在人工智慧產品,也將成為論壇焦點,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年初就透露,明年開始將陸續有高速運算訂單挹注,推升明年營運,許多廠商也都看好,隨著高速運算帶動,未來幾年營運表現看俏,預期科技論壇上,HPC(高速運算) 也將吸引投資人關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