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全家概念店有這些新服務 下半年再導入自助結帳

全家概念店有這些新服務 下半年再導入自助結帳

2018/03/29 19:38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全家概念店有這些新服務 下半年再導入自助結帳

連鎖超商全家 (5903-TW) 今 (29) 日發表科技概念店作為創新里程碑,新店型訴求互動體驗以及降低超商店員勞務,全家表示,除此次發表的 17 項科技設施外,下半年還將導入自助結帳;而目前設計的新式櫃台約節省 30% 的收銀空間,可藉此讓店員與消費者更靠近。

新式櫃台約節省30%的收銀空間。(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新式櫃台約節省 30% 的收銀空間。(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全家首家科技概念店坐落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上,導入機器人 Robo、VR 虛擬商店、互動投影螢幕、互動貨架、玻璃帷幕電子牆、透明屏和數位戳章和光 / 影傳送等多項體驗項目。

機器人Robo。(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機器人 Robo。(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透明屏冷藏櫃,透過螢幕變化介紹櫃內商品。(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透明屏冷藏櫃,透過螢幕變化介紹櫃內商品。(鉅亨網記者王莞甯攝)

其中,小小店長 Robo 相當吸睛,消費者一進到店裡即可看到 Robo 打招呼並導覽店舖,未來,Robo 也將提供顧客諮詢。

全家董事長葉榮廷預期未來人力短缺問題會更嚴重,希望導入新技術來因應零售業的挑戰。

葉榮廷強調,全家處在第一線與消費者接觸的零售通路產業,更要積極投入數位轉型,後續在科技概念店中測試效益好的成功項目,將陸續導入其他店舖,也會積極展開跨領域合作,發揮共享平台效益。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