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杏國(4192)取得手持式眼底攝影儀總代理,進軍台灣眼病檢診商機

個股:杏國(4192)取得手持式眼底攝影儀總代理,進軍台灣眼病檢診商機

2018/03/30 09: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杏國新藥(4192)正式跨足眼科醫療器材通路市場,29日與英國Epipole光學診斷儀器公司完成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之台灣總代理合約簽署,將提供在地化的銷售服務諮詢、產品推廣及相關售後服務,並強化在眼病診療領域的策略布局。

Epipole為一家視網膜成像公司,團專注於手持式光學診斷儀器的研發製造。多年來Epipole與英國國民保健署醫院及研究中心等學術界合作開發在各應用領域的專用設備,其中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可以對人眼視網膜區域收集高解析度的即時影像,如同一台眼底攝影機,清楚體現血管、視盤、黃斑等眼底組織,有助醫師對各種疾病引發的視網膜病變,如糖尿病、黃斑變性、視神經萎縮等進行早期診斷與監測。

杏國指出,傳統的眼底攝影診斷儀器較大型化,向來昂貴且無使用空間與病患類型的彈性,針對嬰兒,老人及臥床病患等在使用上的便利性低,EpiCAM產品可輔助診斷早產兒視網膜病,兼具高臨床效用與可攜性,加上開發商Epipole公司掌握低成本優勢,產品性價比高,自推出後在開發中國家的市占持續提升。此外,該產品具可攜性,亦有利推廣至偏鄉地區,平衡城鄉醫療資源差距、提升醫療水平並掌握診斷早期眼疾的良機。

根據Market Scope國際市調機構研究數據顯示,全球眼科診斷市場持續穩健成長,預估2022年可達40億美元。在台灣,人口老化誘發的眼科疾病罹患率逐年攀升,加上現代人常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視網膜病變有年輕化傾向,使得眼底疾病早期發現與診斷之預防保健意識更顯重要,不容忽視。

杏國專注癌症、眼部兩大疾病領域開發相關治療診斷產品,目前在眼科市場,除臨床中治療老年性黃斑部病變眼藥水SB04新藥持續執行台灣二/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外,更早在2013年即成立眼科檢診儀器部,迄今已從國外引進數台最新的眼科檢診儀器進入台灣做臨床研究,並於2015年技轉來自瑞士Y-YBar公司之脈絡膜眼底血流流速儀技術,本次將手持式眼底攝影儀EpiCAM引進台灣,將強化公司在眼病診療領域的策略布局。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