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力麒集團轉投資台灣綠電將參與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股價強拉漲停

個股:力麒集團轉投資台灣綠電將參與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股價強拉漲停

2018/03/30 13:05 財訊快報/李娟萍報導

力麒(5512)因轉投資山林水(8473)去年獲利甚豐,且將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及中鋼(2002)攜手參加離岸風場開發商遴選,股價今日一開盤即強拉漲停板價,市場惜售氣氛濃厚,排隊買單現在高掛1.8萬餘張。

力麒集團近年來營運重心除房地產外,也擴及環保、飯店等事業,每股淨值高達18.44元,但股價才剛收復票面額,價值長期被低估。

此外,力麒是山林水的大股東,山林水去年EPS接近4元,轉投資的再利用廠宜宬公司擴整建期後,污泥處理進入營運,併購力優勢後,也認列垃圾焚化廠底渣處理,以及污泥與土壤整治復育、生質能及一般事業廢棄物等新工程將陸續進帳,營收將進入快速成長期。

此外,中國大陸內需強勁,山林水與北控集團的持續合作推動下,最快今年也於北京設立子公司,經營中國土壤整治市場,力麒轉投資收益可期。

法人分析,力麒最新題材是風電開發,經濟部能源局即將在4月拍板風電開發商遴選名單,力麒集團轉投資的台灣綠色電力公司,也出面提出了第28場風場的開發申請權,可望與丹麥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及中鋼聯手開發,風電題材近期在股市爆熱,力麒也成為資金追逐焦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