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逾8成銀行今年聚焦數位化轉型 最擔心留才問題

逾8成銀行今年聚焦數位化轉型 最擔心留才問題

2018/03/30 16:21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安永今 (30) 日發布「2018 年全球銀行業展望」調查指出,全球 85% 銀行將數位化轉型列為今年工作重點,希望透過科技提高銀行效率、管理風險以利銀行持續發展,而數位化轉型的過程中,如何招募、培養和留住關鍵人才等議題,備受銀行業重視。

據安永調查顯示,近 6 成銀行估計,今年投資在金融科技的預算將增加超過 10%,而亞太區銀行近 6 成迫切數位化,並積極與 Fintech 業者尋求合作。安永認為,亞太區銀行了解數位化的迫切性,分別有 60% 的已開發市場和 57% 新興市場的銀行,希望在 2020 年達到數位化成熟。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金融服務業主任會計師黃建澤表示,根據觀察,台灣已有不少金融業者加入「數位銀行」的行列,更有非金融業如通訊軟體業者希望切入數位網路銀行業務,不過,隨著銀行數位化程度提升,資訊與網路安全將更形重要。

調查顯示,近 9 成的銀行都將加強網路與數據安全,列為今年首要工作;逾 7 成銀行計劃,投資相關科技以減少網路安全威脅或強化自身競爭優勢。

黃建澤表示,銀行實施數位化轉型的同時,也渴求專業人才以支持更複雜的數位化工作,如何招募、培養和留住關鍵人才等議題也備受銀行業重視。

此外,台灣許多銀行正拓展其在東南亞國家業務版圖,也需要具備多國語言及管理特長的人才,目前市場仍供給不足,因此,台灣銀行業如何找到對的人才、訓練、落實管理,將是人資部門的一大挑戰。

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執行長傅文芳表示,銀行面對競爭日趨激烈的市場,銀行必須制定新的策略,走出過去依據監理法規導向的轉型,為將來創新和科技主導的商業環境做好準備。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數位化銀行人才轉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