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挺台灣永續指數 勞動基金投入420億元代操基金

挺台灣永續指數 勞動基金投入420億元代操基金

2018/03/30 20:1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挺台灣永續指數 勞動基金投入420億元代操基金

為了引導資金長期挹注於國內重視永續發展的企業,台灣指數公司與富時羅素指數公司共同發布合編的「台灣永續指數」,是國內首檔整合 ESG 和財務績效篩選的投資型指數,勞動基金運用局日前也釋出新台幣 420 億元代操基金,對此,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今 (30) 日表示,勞動基金投入只是開端,未來有好績效後,將會吸引更多資金投入。

台灣永續指數,為國內首檔完整結合 E(環境)、S(社會)、G(公司治理)和財務指標的投資型指數。台灣永續指數主要成分股,包括台積電、鴻海、聯發科、南亞、國泰金、富邦金、中華電、中信金、統一、中鋼等,該指數沒有固定檔數成分股,未來每半年重新審核一次。

許璋瑤表示,國際趨勢都是指數型的投資,編一個指數之後,一定能擴大應用的效果,他也認為,勞動基金 420 億投入只是一個開端,投入後有好績效後,未來基金投入的量會持續擴增。

金管會副主委鄭貞茂則表示,台灣會持續逐步提升上市櫃公司公司治理資訊揭露比例,包括依循 GRI 標準編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 (CSR 報告書),以落實資本市場的治理透明度。

KPMG 安侯永續發展顧問公司董事總經理黃正忠說,投資機構以往以財務績效為導向,現在更注重公司治理,國外早已有如道瓊永續指數(DJSI)等以 ESG 為主的投資指標,但台灣尚在起步階段,現在有了台灣永續指數,篩選的公司不僅符合永續投資的標準,且去年度殖利率高達 4.45%,優於大盤表現,可為投資人提供有用的投資指引。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