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科技股回穩  台股反彈挑戰月線

【大慶證券】投顧盤前-美科技股回穩  台股反彈挑戰月線

2018/03/31 08:40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


◆盤勢分析

美股四大指數週五因耶穌受難日休市一天,對周一的國際股市來說,少了美股周五的壓力,短線有機會持續反彈,從近期美股的表現來看,四大指數均跌破半年線而反彈,當中那斯達克、費半在周四站回半年線之上,表現相對強勢,而標普、道瓊近期反彈較為弱勢,須留意是否會成為未來領跌的指標。由於川普的貿易戰議題為近期干擾美股的主因,加上先前市場擔憂聯準會升息速度快於預期,導致今年第一季美股罕見的出現拉回修正的走勢,展望 4 月,政治議題將持續干擾美股,而升息短線在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拉回下,研判市場以淡化擔憂,只要未來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不超過 3%,都不過度擔憂,綜上述,在不確定因素持續干擾下,研判美股 4 月將維持盪整理的態勢不變。

在週四美股回穩下,激勵周五亞股普遍開高,台股盤中開高走高,然而在節前賣壓出籠下漲幅收斂,收在 10906 點,成交量 1146 億。技術面來看,昨日雖跳空站回季線,但留長上影線,顯示多方力圖重整態勢,然而上頭賣壓仍重,限制了上漲空間,所幸外資現貨終止連兩日賣超,現貨買超 19.6 億,期貨多單更是加碼 5231 口,淨多單水位回升至 48767 口,有利後續多方走勢,只要 10761 點不被有效跌破,指數整理過後仍有機會再向上突破。

從盤面來看,昨日股價走勢劇烈,具漲價題材的被動元件、二極體等類股,盤中雖大漲但逢高賣壓出籠,如國巨、華新科、強茂等個股皆開高走低留長上影線,台積電、聯發科… 等電子股漲勢尾盤也有收斂,先前強勁的生技族群表現也相對較弱。反觀風電概念股在政府推動離岸風電,加上核二跳機,引發供電疑慮下,上緯、永冠 - KY 漲停,中鋼構、世紀鋼亦佔光漲停。顯示現階段盤面輪動快速,操作上不可追高,不過隨著先前生技大漲的效益擴散,許多過去較為冷門的族群開始有轉強現象,此外公司陸續公布現金股利政策,高殖利率個股短線上表現也相對抗跌,因此在市場可用之兵仍多下,研判中小型股短線仍有機會輪番向上,操作避免過度追高,以展望佳、具有業績、法人進場且位階較低的類股操作為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