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功率晶片用導線架Q2漲幅15%至20%,順德(2351)、界霖(5285)受惠

個股:功率晶片用導線架Q2漲幅15%至20%,順德(2351)、界霖(5285)受惠

2018/03/31 10:05 財訊快報/李純君報導

在供不應求的情況持續下,功率晶片用導線架目前接單已經滿到今年底,業者更已經釋出第二季將調漲報價,漲幅高達15%到20%的訊息,受惠台股,首推順德(2351)與界霖(5285)。

電動車、汽車電子、工控與物聯網趨勢崛起,功率模組(power module)需求大增,國際功率模組與晶片供應商,包括英飛凌、安森美(ON Semi)、德儀、威世(Vishay)等出貨量穩健上揚,連帶不斷增加對封裝用導線架的採購量。

但近幾年來功率模組與晶片封裝用導線架的產能有減無增,去年就開始有供給告急的壓力,今年則更加嚴重,業者透露,今年是滿手接單,現在情況是客戶要下單,導線架廠生產不出來。

在供不應求的態勢下,加上今年產業前景晴空無雲,同時為了反映成本上漲,業界傳出,導線架廠順德已經對外釋出第二季要漲的消息,而預料界霖跟進的可能性甚高,單季功率晶片與模組封裝用導線架的漲幅將高達15%到20%,而受惠於報價上揚與需求強勁,順德與界霖,今年營收至少逐季上揚到第三季無虞,而界霖又因有擴產效益,營收增長幅度可望更大,至於獲利端,兩家公司第二季以後的獲利成長也同樣可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