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看好互補效應 樺漢、帆宣股價齊揚 帆宣74多萬張委買高掛

看好互補效應 樺漢、帆宣股價齊揚 帆宣74多萬張委買高掛

2018/03/31 10:41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看好互補效應 樺漢、帆宣股價齊揚 帆宣74多萬張委買高掛

工業電腦大廠樺漢 (6414-TW) 再起購併案,擬以每股 59 元現金價格,公開收購設備廠帆宣(6196-TW)51.12% 股權,總斥資 53 億元,溢價幅度 20.53%,市場看好兩家公司的互補效益,利多激勵個股股價表現,樺漢盤中上漲逾 4%,帆宣則直奔漲停價位,委買高掛 74.6 萬張。

市場解讀,樺漢入股帆宣,目的著眼帆宣工廠端的廠務設備技術,可有助樺漢強攻智慧製造商機,另外母集團鴻海近期積極布局面板製造廠,包含美國與中國廣州都有新廠即將啟動興建,為降低對人力的需求,提高生產自動化勢在必行。

另一方面,樺漢近年也搭配鴻海大目標,積極布局工業 4.0 智慧製造,樺漢專長在控制器產品上,對廠務設備相關技術所知有限,因此入股帆宣取得主導權,也能藉此獲得更多技術,進而產升綜效。

市場看好樺漢入股帆宣後的效益,兩檔個股股價齊揚,其中帆宣直奔漲停價位,由於樺漢公開收購價 59 元,與帆宣昨日收盤價有 2 成溢價空間,代表帆宣需要二根漲停板,才會達到樺漢設定的收購目標價。

若投資人看好樺漢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樺漢元大 7A 購 01(074530-TW)、樺漢統一 77 購 02(072405-TW) 與樺漢富邦 7A 購 01(074735-TW) 等。

樺漢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樺漢相關權證。(資料來源:鉅亨網整理)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樺漢帆宣半導體設備面板鴻海美國製造郭台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