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CPL彈升,AN穩高檔,中石化(1314)第三季營運優於第二季

個股:CPL彈升,AN穩高檔,中石化(1314)第三季營運優於第二季

2017/08/30 10:05 財訊快報/巫彩蓮報導

中石化(1314)於昨(29)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余建松表示,中國持續去化產能,有助於第三季CPL(己內醯胺)報價反彈,而AM(丙烯(月青))需求上來,第三季整體狀況會比第二季來得佳,第四季有兩座工廠歲修,出貨量會減少,能見度並不高,大陸環己酮年產15萬噸、10萬噸尼龍產能分別在明年第二季商轉、後年第四季量產。

余建松分析,CPL、AN兩大產品線下半年市況,CPL因歐美關廠、大陸去產能化,第三季價格會彈升,但不會像第一季那麼好,會比第二季來得佳,第三季營運會有正常的水準,至於第四季中國有新產能開出,供給量相對充足,本身又有兩座工廠歲修,第四季能見度不高,若能維持第三季表現,就不錯了。

至於AN第一季表現稍弱,第二季表現還不錯,美國AN沒有向亞洲倒貨,需求復甦下,大陸內、外盤倒掛,意味著價格會向上,今年有機會維持高檔。

余建松說,為了控制上游原料、下游產品去化,在大陸江蘇如東建置一貫化生產,總投資金額約59億元,第一期計畫明年落成,規劃環己酮年產15萬噸及10萬噸尼龍六。

余建松指出,大陸如東廠尼龍六產能,有半數產能應用在工程塑料,初期委託代工廠製作成終端產品,目前已送客戶試樣,由於大陸工程塑料市場持續成長,這一塊應用成為未來重點開拓領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