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王道銀拚年底成為亞洲首家上市金融B型企業

王道銀拚年底成為亞洲首家上市金融B型企業

2017/08/31 11:55 鉅亨網記者陳慧菱 台中
王道銀拚年底成為亞洲首家上市金融B型企業

王道銀行 (2897-TW) 致力於公司治理,副董事長駱怡君今 (31) 日表示,王道銀以「利他圓己」的精神實現普羅金融願景,不會做一家雨天收傘的銀行,為成為友善環境、照顧員工、回饋社會的 B 型企業,該行已於今年提出申請,爭取今年底通過 B 型企業認證,一旦通過認證,將成為亞洲第一家成為 B 型企業的上市金融業。

B 型企業指國際 B 型企業實驗室(B Lab)發起的 B 型企業認證,為一全球性運動,跳脫傳統資本主義所追求的利益最大化,以追求共享價值的最大化為目標,從公司治理、員工照顧、友善環境、社區經營與客戶影響力等五大面向評估企業,鼓勵企業追求獲利成長的同時也應兼顧環境與社會議題。

王道銀行主辦的「第二屆 B 型企業亞洲年會」今天在台中登場,目前 B 型企業風潮已橫跨全球 50 個國家,共有 2000 多家企業取得認證,而台灣則已有 20 家企業取得認證,認證企業數之多為亞洲第一。

駱怡君表示,B 型企業重新定義了何謂好企業,好的企業就是和所有利害關係人共創多贏的企業,而這與王道銀行「利他圓己」的王道精神不謀而合,王道銀行推動普羅金融就是符合 B 型企業的精神。

談到王道銀行的普惠金融,駱怡君表示,很多銀行的財富管理,多服務數百萬元的高資產客戶,但是王到銀行服務更多普羅大眾,包括推出的低門檻機器人理財,以大數據分析為消費者提供專業投資決策;推出三段式房貸減輕年輕人的房貸前期負擔等,都是落實普惠金融。

不只普惠金融,駱怡君表示,在 CSR 企業社會責任就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等面向,王道銀行首重公司治理,把公司治理好是一切的根本,以利他圓己的精神實現普羅金融願景,不會做一家雨天收傘的銀行。

駱怡君進一步表示,第二則是注重員工福利,去年開始王道銀推出讓員工可以請「感心假」,只要父母親或小孩生病,員工不用請病假或事假,可以請全薪的「感心假」照顧家人。

此外,除了讓員工小孩到公司探訪父母工作環境外,員工也可邀請父母到公司參觀了解他們的工作環境與日常。公司也舉辦許多課外研討學程課程,不只讓客戶小孩參與,小孩的員工也可以參與,並邀請清寒大學生參與,駱怡君說,她甚至幫結訓的大學生寫過工作推薦函。

加薪方面,王道銀行每年都有加薪計畫,看各員工的表現而定。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王道銀CSRB型企業駱怡君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